飘忽不定.

疯狂爬墙ing
长期咕咕咕

【原创】一步之遥

“不知不觉,一年了啊…”一个穿着墨色衣服的少年在屋内喃喃自语。


少年来到了一座山上,面前是一块墓碑,他坐了半晌,苦笑了下,徐徐开口道:“瀚黎,不知不觉,距离那件事已经过去两年了啊。”


“两年前,我离家出走,因为实在受不了家族里那些人了。然而却并不知道该怎么养活自己,漂泊了几天之后遇到了你,你说要收养我,我虽不信任你,但也没有其他办法,总比继续流浪街头好吧。”


“之后我便和你在你那小木屋里一起生活了一年。期间你告诉了我你的名字:唐瀚黎。我也告诉了你我的名字:沈珽毅。”


“虽说是你收养了我,却只比我大了两三岁。你还记得吗?我问过你,为什么明明只比我大两三岁,却仿佛已经这样生活了许久。做好多事都游刃有余,当时你说你只是出来生活的比我早些,我也没打算多问”


“后来,我问你你是干什么的,你说你只是随便找了个客栈打打下手,赚点钱,我想了想,也对,你要是真的有什么本领,也就不会天天待在这么个简陋的住处了。”沈珽毅顿了顿,很久没有再说话。


后来两人又一起生活了一年,每天都小打小闹的。有天晚上,沈珽毅睡不着,便走出房子透透气,却遇到了唐瀚黎。


唐瀚黎却只是坐在树上,仿佛没有注意到他,一言不发。


沈珽毅问:“你怎么了?”


唐瀚黎没有回答,只是静静地坐在树上,之后,两人很久都没有说话,唐瀚黎却突然问:“你说你是离家出走的,那么你想回去么?”沈珽毅沉默了一会儿,说:“不想,我不想回去。在你这儿住了一年后,我便更不想回去了。”


“好。”


“你不问我为什么?”


“若你不想说,我也不逼你。”


沈珽毅沉默了一会儿,开口道:“只是受不了那群人的嘴脸罢了”


唐瀚黎点了点头,二人都没再说话。


第二天。


“珽毅,咱俩出去走走呗。”


“行啊,去哪儿?”


“去山上走走吧。”


“成”


俩人沿着山间小路走了一会儿,却发现被一群人跟踪了,交换了个眼神,往山崖的方向走去,到了山崖,那群人也都不再躲藏了,表明了自己的来意:带着沈珽毅回去。


沈珽毅自然不乐意,唐瀚黎虽没说什么,却是离他又近了一些。


那群人见状,直接对唐瀚黎出手了。唐瀚黎也有些身手,很快便占了上风,那群人见状便直接跑了。


“看不出来啊,你还有这身手?”


“学过一点而已。”


二人相视一笑。


“对了,你先回去吧,我还要采些东西。”


“哦,行。”


唐瀚黎看着沈珽毅渐渐走远的身影,眼神满是落寞,接着说:“行了,人都走了,出来吧。”


只见一中年男子从一块石头后走了出来。


“你真的能放过他?”


“当然。”


“好,那我信你,不过,你就对我的命这么执着?”


“你活着对我能有什么好处?难道我还要任由你杀?”


“我都不打算再干那些事儿了。”


“可你毕竟曾经是杀人最多的刺客。我怎么敢断言你就一定不会重操旧业?”


“行,我答应了。不过你为了自己的命,甚至不惜利用你儿子?”


“对。”


“呵,那我倒是有些能理解他的心情了。”说完,唐瀚黎朝悬崖走了一步。


与此同时,沈珽毅也看到了唐瀚黎放在他房间的那张纸,纸上写着:你不用再担心回到那个你不想回的地方了。虽然你从来没说过,但我们两个生活了这么久,你的担忧,不说我也明白。你总算是彻底自由了。还有,对不起…


沈珽毅看了,虽不明白到底是怎么了,却知道肯定没什么好事,便马上往山上赶。


当他赶到悬崖上时,唐瀚黎看到了他,沈珽毅只觉得脑子十分混沌,张了张嘴,却什么也说不出来,两行泪流了下来,马上冲了过去,却已经来不及了…


唐瀚黎看着他,笑了笑,眼神中没有一丝不舍或者难过,反而满是笑意,一如当年他们初见时,他看着沈珽毅时的眼神。


他笑着往后退,沈珽毅伸出手想拉住他,却终究没拉住,而且仅差一步,一步之遥…


“当时我就那么看着你掉下悬崖,你知道我为此愧疚了多久吗?不过,这些你应该也预料到了吧?还有,你当时写在那张纸反面的内容,我看到了。”


“我也喜欢你,你…知道吗…”


没有人回答,也不会再有人回答了。


这个问题消散在了风里,不会有人知道了,一如当年唐瀚黎的死,别人都不知道为什么,沈珽毅却知道,还一直都记得清清楚楚,永远都不会忘了。









那什么,容我碎碎念几句哈(˶‾᷄⁻̫‾᷅˵)我第一次尝试写文,可能某些地方写得不太好,有人能看到这里我真的很开心!以后可能会尝试写点同人之类的,我尽量试试看吧,如果有啥建议也可以跟我说一说呐。其实这篇文我咕了挺久了,期间删删改改挺多次的,主要就是怕第一次写文写的不好之类的233333希望你们能喜欢呐(づ●─●)づ

评论

热度(3)